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2020年长沙市辅导员风采大赛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09-27 22:54: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927日上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2020年长沙市辅导员风采大赛开幕式在长沙市高新区雷锋第二小学举行。

(全场起立,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先队员们表演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少先队专家大咖、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少先队读物出版中心副总监、《辅导员》杂志主编李沧海为辅导员们带来了专业知识的领航。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9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出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927日上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暨2020年长沙市辅导员风采大赛开幕式在长沙市高新区雷锋第二小学举行。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相聚雷锋母校,共同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活动现场,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少先队员、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张左溪,岳麓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列席代表吴洁就此次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分享。少先队专家大咖、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少先队读物出版中心副总监、《辅导员》杂志主编李沧海为辅导员们带来了专业知识的领航。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723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张左溪代表长沙地区62万少先队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她说:“我更加认识到,少先队的责任,就是要通过国家民族的大事、我们身边的小事,引导和带领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生力军,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更加坚定信心,要做一个有信仰、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2020年长沙市辅导员风采大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旨在以赛促研,以赛促学,希望辅导员们在比赛中提升政治素养,展示青春风采。同时,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推动长沙市少先队的改革工作,推进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促进少先队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