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开展节前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绿色新闻 | 2020-09-30 17:23:5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联合检查组对问题导游进行现场批评教育。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宇 邹梦婷)目前正值旅游旺季,长沙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者,通过前期检查发现:部分非旅行社企业和个人利用网上平台、公众号等方式售卖旅游线路产品,特别是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社交平台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以免费或低价误导旅游者参团,致使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和投诉多发,严重扰乱了旅游市场秩序,损害了旅游者合法权益。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的旅游市场秩序,9月30日,区文旅体育局联合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区交运局、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在贺龙体育场南门对集合发车的旅游大巴和团队开展联合突击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共检查旅游团队5个、导游5名、旅游车辆5台,重点检查了旅游大巴线路牌证件、导游证、旅游团队服务质量,旅行社及导游人员职业行为规范,防控疫情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现场检查的旅游团队中安全宣传基本规范,但存在部分导游出团未随身携带导游证、旅游大巴包车合同未更新、旅游目的地与规定线路牌线路不一致、及导游证过期等情况,针对上述问题,市文化市场联合行政执法局和交通执法天心大队,现场对违规的旅游大巴车司机及导游进行了相应处罚。

  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温馨提醒: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关系到每位游客的切身利益。做文明游客是我们大家的义务,出游途中请务必遵守以下公约: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口香糖,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爱惜公共设施;不贪占小便宜,节约用水用电,用餐不浪费;提倡健康旅游,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拒绝黄、赌、毒。在旅游过程中切勿抱有贪图便宜心理参加低价旅游团,低价旅游团通过降低吃住标准、擅自改变行程、增加自费项目或购物点盈利,旅游者一旦选择之,不仅损害了自身权益,也助长了不法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因此,旅游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应当将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合理估算产品成本,勿存侥幸心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