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茶亭镇集中销毁21艘涉渔“三无”船舶

绿色新闻 | 2020-09-30 20:05:1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制作)

  星辰在线9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通讯员 吕静)“开始销毁!”在苏蓼村和大龙村集中销毁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大型挖掘机开始对依次排列的涉渔“三无”船舶进行集中拆卸。为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禁捕退捕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湘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9月29日,望城区茶亭镇对21艘涉渔“三无”船舶进行公开集中拆解,在辖区起到了很强的震慑作用。

  本次行动从上午9时持续到晚上8时,行动现场挖机有序拆解船舶,隆隆作响,派出所民警维持现场秩序,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指挥拆解、托运,现场井然有序,行动顺利完成。

  (召集渔民集中开展政策宣讲解释)

  “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我们制定了《茶亭镇重点水域常年禁捕工作实施方案》和《茶亭镇涉渔“三无”船舶销毁行动方案》,制定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加大政策宣传,并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压实了村(社区)干部责任。”茶亭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舒鸥介绍道。

  在拆解现场,待销毁的“三无”船舶船主胡师傅说:“再来看一眼我的船,跟了这么多年也有感情了。之前我还不理解为什么要拆除我的渔船,镇村干部多次上门讲政策、做宣传,后来我知道我们的渔船设施落后,安全隐患大,对水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船舶档案 通讯员供图)

  据悉,除开展集中拆解“三无”船舶行动外,茶亭镇持续对镇域内湘江河段和茶亭水库水源保护区进行巡查、执法,截至29日,共收缴地笼80余个,钓竿50余根,遮阳伞5把,张贴禁渔通告50余张,切实将禁渔令与“洞庭清波”要求落实在行动上,确保辖区水域碧波荡漾、生态和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