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学《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垃圾分类有法“撑腰”

绿色新闻 | 2020-10-01 21:50:0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日讯(通讯员 杨锐) 10月1日起,《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长沙垃圾分类全面进入“法治时代”。9月30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召开全街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组织各社区(合作社)负责人、垃圾分类专干、小区物业经理等30多人学习了解《条例》有关规定,为下阶段工作打下坚实法律基础。

  分管领导鼓励大家乘垃圾分类有法可依之东风,学法用法。特别就《条例》中的分类投放责任人、分类收集和运输的监管以及违法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做了详细阐述;指出下阶段工作重点是宣传普及《条例》,让广大居民人人知法懂法畏法,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强化垃圾分类各环节的监督管理,社区、物业等切实担起责任。

  会上通报8月份全街完成当月厨余垃圾任务量,对14个完成小区厨余垃圾分类任务量的物业经理、4个完成任务量的社区发放了奖金,以激励机制形成全街比赶超的氛围,全力推进垃圾分类进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