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人行道同时清淤疏浚 长沙市政人假日忙不停

绿色新闻 | 2020-10-07 15:24:0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实习记者 周旭芳) 为了营造车畅人欢的城市环境,国庆期间,长沙市政工作者加强了路面巡查,快速解决人行道砖块破损的问题,并对全市范围内的排水管网进行了清淤疏浚。

  在芙蓉区荷花路,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大量身穿黄色工作服的长沙市政工作者正在人行道路面作业。只见作业路面的砖块破损,部分砖块还出现明显松动的情况。行人经过,如果不小心踩踏砖块,很容易踩得一脚污水。“我们要先把这些砖块都搬走,重新平整下面的路面,然后再把新砖石整齐摆放在上面,压实稳固。”市政工人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为了保证工作效率,市政人牺牲了假期,有的时候待修补路面多,大家只能随便在路边吃个简单的工作餐,“吃完就立刻赶赴下一个作业现场”。

(修复人行道。李飞祥 摄)

(修复人行道。李飞祥 摄)

(对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浚。包礼臣  摄)

(对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浚。包礼臣  摄)

(修复人行道。包礼臣 摄)

(对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浚。包礼臣  摄)

  在天心区书院南路,也能看到许多忙碌的市政工人。他们将疏浚机器深入排水管网,快速对管网进行疏浚。

  “假期后面这几天,长沙的雨水密集,我们提前疏浚好排水管网,减少积水。”天心区市政工人介绍,国庆期间,他们重点对新开铺路、书院南路、人民西路等道路的排水管网,进行了清淤疏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