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10月15日至21日郴州举办

绿色新闻 | 2020-10-12 15:56:45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星辰在线10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将于10月15日至21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近年来,湖南省深入推进“双创”升级版,取得了显著成效。“双创”生态进一步优化,简政放权、“最多跑一次”、“一件事一次办”等措施大幅提升了创业便利度。各类示范基地、“双创”园区等载体的不断完善,也推动了系列重大科技创新的形成,产生了一批前瞻性、颠覆性、引领性创新技术,部分优势产业成为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

  “今年1-8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5.3%,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马栏山、岳麓山“两山”成为创新创业发展的新引擎。”湖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介绍,“双创”带动就业成效十分明显,今年1-8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50.8万户,新增城镇就业48.9万人。

  本次活动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突出创新创业在稳就业、保民生中的基础性、功能性和实用性作用,贴近公共需求。活动周期间安排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云上活动周、云上人才供需见面会、创新创业大赛等11项重点活动,充分展示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成就,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吴小月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活动周在积极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手段,首次设立云上活动周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采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和多媒体互动手段,叠加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展会全貌,为民众带来伴随式、沉浸式体验,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云端展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