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荷花园社区举办食品安全社区行主题文艺晚会

绿色新闻 | 2020-10-14 15:07:2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贺莎)2020年10月13日晚,秋高气爽,金桂飘香,芙蓉区荷花园社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食品安全社区行》主题文艺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活动现场,飘逸优美的舞蹈、扣人心弦的杂技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喝彩和掌声,健康生活知识互动环节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有趣的现场互动,现场观众不仅放松了心情,而且也学到了食品安全知识。

  “今天的晚会不但有精彩的节目看,还有知识学,想不到平时的一日三餐里藏着大学问,真的活到老,学到老啊!”家住荷花园社区惠泽园小区的宋娭毑在晚会结束后,兴高采烈地和邻里分享道。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荷花园社区今年4月份以来,在辖区开展了健康文明用餐的一些列活动,组织餐饮门店签订《文明餐桌承诺书》,并在门店显著位置张贴“文明用餐”及“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

  为弘扬中华民族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8月17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居民同读《倡议书》的方式,倡导居民朋友在餐厅点餐时按需就餐、理性消费、不搞排场、推行N-1点餐模式,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合理、健康绿色的用餐方式。9月份以来,在辖区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宣传活动,在辖区张贴海报、沿街分发宣传册,倡导节约光荣社会风尚,推动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荷花园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营造了辖区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使广大辖区居民对身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视频等有了一定的认识,不仅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更加深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对普及社区居民生活科普知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