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雨中的你》获评长沙市“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绿色新闻 | 2020-10-15 13:08:2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获奖作品《雨中的你》MV。)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0月15日,星辰在线的原创作品《雨中的你》获评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雨中的你》星辰原创,细心制作,由湖南893汽车音乐电台联合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出品的抗洪主题歌曲《雨中的你》MV,向2017年全省参加抗洪抢险一线的数十万军民表达敬意。

  星辰全媒体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雨中的你》主创之一,星辰在线视频编辑贺奕翔。这位平时工作认真的90后小伙子十分憨厚,原来,由于在颁奖环节有点紧张,他一不小心错过了上台领奖,只能在会后拿着奖状在会场拍照留念。

(星辰在线视频编辑贺奕翔领奖。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他说,2017年7月11日晚,星辰在线全体采编人员进入一级应急状态。当晚,融媒体中心的同志们接到要求,要制作出一部反映人民子弟兵、群众志愿者,还有媒体工作者们在洪峰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的MV。在明确了要求后,他们即刻着手群策群力地策划、紧张有序地调集素材、快速高效地撰写文案。在海量素材中,网友李小军作词,郑铮铮作曲,仇韬兀的作品列入了候选。随即,他们连夜联系三名网友集体参与创作、修改。整个团队不顾劳累,强忍困意,奋战到凌晨3时,终于高质高效地制作出了《雨中的你》MV。

  《雨中的你》MV,讲述歌颂人民子弟兵、群众志愿者、媒体工作者们,在洪峰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洪抢险的行为。反映了抗洪期间,军民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洪峰的故事。

  正如歌词中所说的那样,“湘江两岸的树木依然繁郁,生命的诗意也盎然蔓延潇湘大地。这样的一场雨,我们似曾相识,却又甚感陌生,所幸我们无畏,挺过六月疏松的土壤,歌声和音律在脑海回响,故乡告诉我们生命依然有远方。看,潇湘上空的白云棉花糖在飘荡,人们嘴角的微笑永远上扬,泥泞飞散,雨中的你,我看见就是人民的脊梁!”

  “很高兴能获得这个奖,这是对我们作为媒体工作者在2017年众志成城抗洪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最好肯定。”贺奕翔说,今后他会继续努力工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相关链接】

  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表彰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