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10-15 15:57:0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紧跟时代步伐 紧贴使命任务

  书写新时代长沙文艺发展辉煌篇章

  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郑建新出席

(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通讯员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暨文艺精品创作推进会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出精品、育人才”目标,不断推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力作,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市领导陈刚、张智勇、刘明理、文丽霞出席。

  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央、省、市“五个一工程”及“2018-2019长沙文艺新人”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获奖代表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作工作报告。

  郑建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文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以更强决心、更硬举措、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进文艺繁荣发展,将长沙打造成更加充满生机的文艺百花园,全市文艺名家名作日益涌现、创新创意氛围日益浓厚、城市文化气质日益彰显,文化文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建新强调,要把握时代要求,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坚持以文化自信彰显时代风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守湖湘文化特色的创作表达,在方向、立场、重点上把准把住,讲好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故事,切实发挥好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文化引领作用。要勇攀文艺高峰,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要有切身的实践体验、强烈的创新担当、执着的工匠精神,紧紧扭住精品创作这个中心环节,扎扎实实搞创作,全力以赴出作品,努力推出更多体现中国特色、湖湘特征、长沙特点的扛鼎之作,推动长沙文艺从高原迈向高峰。要强化综合保障,形成全新发展格局。聚力党的领导推动文艺事业发展,聚焦德艺双馨建设一流人才队伍,聚效政策支持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创作环境,让更多的“星斗”在文艺和历史的天空中绽放光芒,推动长沙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相关链接:长沙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