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守牢防线 坚决落实长江禁渔各项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10-15 17:26:0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华)为进一步深化“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扎实开展,对照总局“八个严禁”、省局“四零”目标,严厉打击购买、销售、加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违法行为,采取宣传教育、执法检查、线上监测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确保彻底清除长江流域水产品非法销售产业链,取得初步成效。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先后印制了“禁售长江水产品”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张贴于农贸(批发)市场、水产店等醒目位置,确保不卖野生江鱼,做到宣传全覆盖、通知全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报道宣传禁渔信息;在朋友圈晒禁渔、向身边的朋友普及禁渔相关知识;利用辖区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机关单位及户外电子显示屏等醒目位置加大禁捕海报的宣传频次,营造良好的禁捕工作氛围。

(农贸市场内张贴“禁售长江水产品”宣传海报。)

(张贴“守护长江母亲河”宣传海报。)

  同时,对全区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排查是否销售有来自长江及支流捕获的野生渔获产品,招牌、菜单及广告单是否存在违法使用“江鲜”“河鲜”“野生”等内容,重点检查了水产经营户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辖区内涉及江鲜类产品已全部下架,店招、菜单中“江鲜”“河鲜”“野生”等字样已全部去除。

(对岳麓区全区相关市场主体进行“地毯式”排查。)

(检查水产经营户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查看餐饮店内菜单是否存在“江鲜”“河鲜”“野生”等字样。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此外,岳麓区市场监管还依托网络监测系统,常态化在线检索“江鲜”“河鲜”“野生”等关键词,对重点单位坚持每日巡查,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