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全民总动员 雷锋故里禁毒之花开遍地

绿色新闻 | 2020-10-15 19:41:5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黄金园街道禁毒工作中心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通讯员 李木兰)金秋十月,长沙市望城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专项行动》已在辖区范围内全面铺开,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再一次吹响了禁毒人民战争的号角。

  望城区黄金园街道禁毒工作中心组织禁毒志愿者联合长沙市体操学校,在辖区金桥国际沿街店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通过逐一走访店铺,发放禁毒宣传折页500余份,并向经营者讲解毒品的种类、防毒方法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同时推荐他们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望城禁毒”微信公众号,希望他们严格自律,积极支持、参与社会禁毒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毒品危害,和家人、亲友共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得到了个体商户的积极响应,起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

(靖港开展禁毒活动)

  望城区靖港镇禁毒工作中心在靖港镇格塘集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居民在家也可以学习禁毒知识,认识毒品的分类和特征,从而抵制毒品侵害,同时鼓励居民提供有关毒品犯罪行为的线索,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奠定了基础。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禁毒大型宣传活动)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禁毒大型宣传活动在学院五楼大礼堂举行,600多名大一新生齐聚大礼堂,3600多名老生分别在各自教室通过电视直播收看此次宣传活动实况。讲座结束后,禁毒工作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同学签订承诺书,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畅谈作为学生应该如何拒绝毒品的诱惑。通过宣传讲座,让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提高防毒、禁毒的意识,增强禁绝毒品的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校园”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乔口禁毒工作)

  望城区乔口镇禁毒工作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居民家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通过上门走访,粘贴禁毒宣传标语牌,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提醒群众远离毒品、防患于未然,在居民中营造了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铜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望城区铜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走访了商铺40余家,共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受教育人数达两百余人。让店铺经营者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树立禁毒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抵制毒品,增强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的自觉性。

(茶亭社工们发放禁毒宣传册)

  望城区茶亭镇禁毒工作中心社工们走进戴公桥村电厂大道沿线居民家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群众争当禁毒的新时代公民,并告诫他们若发现身边有人沾染毒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部门报案,共同维护无毒环境。走访过程中,会长及社工们在电厂大道两旁醒目位置张贴“上头”电子烟是毒品的宣传海报。

(丁字湾街道禁毒活动)

  望城区丁字湾街道禁毒工作中心联合石韵社区禁毒志愿者在石韵社区北城天籁小区开展“同谱禁毒和谐曲 共筑幸福家园梦”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拒绝毒品。通过开展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居民懂得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不少居民表示为了构建和谐社会,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范围,让全民过上安稳踏实的日子,愿意主动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大泽湖街道文艺汇演 通讯员供图)

  望城区大泽湖街道禁毒工作中心联合雷锋艺术团在西塘村委会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文艺汇演,街道禁毒工作中心、司法所、星城派出所等禁毒重点成员单位及现场群众800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在《向快乐出发》歌伴舞中拉开序幕,节目有禁毒公益宣传片、歌曲、舞蹈、花鼓戏等等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演出形式开展,将禁毒宣传贯穿于表演当中,生动地反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