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服务美好生活·我的长沙宣传推广周启动

绿色新闻 | 2020-10-15 19:41:5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10月15日,“潮起湘江 福满开福”大数据服务美好生活·我的长沙系列集中宣传推广周在开福区万达广场启动。)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都拿出手机来下载“我的长沙”APP。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陈倩 提供)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陈倩)10月15日,“潮起湘江 福满开福”大数据服务美好生活·我的长沙系列集中宣传推广周在开福区万达广场启动,活动由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开福区数据资源中心、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办事处承办。

  “我的长沙”系列产品是长沙市人民政府唯一的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体化便民应用、一站式指尖服务,包含 “我的长沙”APP、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现已上线各类公共服务200多项,涵盖市民出生、教育、工作、生活、养老各阶段,旨在打造 “一生·一城·一平台”,让市民和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让城市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自产品发布后,开福区政府立即组织各街道以及社区(村)进行了广泛宣传推广。目前,开福区构建了包含基层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基层行政执法队伍、社会组织、驻区单位等在内的多元治理结构的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党建引领,集聚党政资源,带动各类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基层的管理服务中来。此前,开福区数据资源中心运用成熟的基层网格群众基础,在“我的长沙”APP推广、疫情防控、人口普查、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有效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