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户外广告牌特色又美观 长沙城管启动提质行动

绿色新闻 | 2020-10-15 21:19:0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近年来,长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城市主次干道和居民小区周边的商业门面涌现,既繁荣了城市及经济,又为百姓生活带去便捷。如何让众多的户外广告牌在保持特色的同时,又不影响市容市貌的美观?为此,长沙城管专门开展了城市管理提质行动。

(在城市管理提质行动中,黄兴南路的户外广告牌被规范,更具颜值。)

(在城市管理提质行动中,黄兴南路的路面得到修复。)

  (在城市管理提质行动中,黄兴南路的人行道秩序更好了。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早上10点,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紧靠长沙南门口的黄兴南路。黄兴南路是长沙城区范围内历史最悠久的一条商业街。在这条街穿梭,可以看到商业门面在主干道旁依次排开,每个门面在保证自己独有招牌特色的同时,确保了周边环境的整洁。

  “对于户外广告牌的管理,我们采取人性化举措,先充分听取每个门面业主的需求。”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程设施科工作人员马溁说,在尊重每个商业门面老板的需求的前提下,天心城管划定了招牌的大小和范围,并对招牌上的灯具亮度进行规范,再逐一指导门面老板进行户外广告牌的升级、更新。

  经过天心城管的指导,可以看到,在这条历史悠久的老街,商业广告牌大小和高度基本统一,这条商业街看上去更加美观。

  “我们对这一次的户外广告牌升级非常满意。”在黄兴南路开店十多年的门面老板彭裕奇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天心城管这次对招牌的改造非常人性化,既帮助门面做好了防水处理,同时也基本满足了每位门面业主对招牌的个性化需求。

  与此同时,星辰全媒体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让这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街人气更旺,天心城管还对该路段的人行道、车行道进行了修复,道路中央的绿化带也做了改进。

  “以前绿化带内都是高大的灌木,现在换成了低矮的树木或者草皮,一来让道路两边的商业门面得到更好的展示,不至于被遮挡,二来也让城市的绿色景观更具颜值。”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程设施科工作人员马溁说。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次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工程,是长沙城市管理提质行动的重要行动内容,长沙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先整治、后提质”要求,制定印发《违规户外广告整治实施方案》,全面调查摸底楼顶发光字、墙体违规广告招牌情况,迅速组织各区开展整治行动。目前,黄兴路、西湖路、观沙路、车站路等路段的户外广告招牌品质提升工程,都在稳步推进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