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白沙洲街道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再掀学习新热潮

绿色新闻 | 2020-10-18 22:39:3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白沙洲街道2020年“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星辰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泓)10月18日上午,室外阴雨绵绵、寒气袭人,却挡不住白沙洲街道机关四楼大会议室里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这里正在举办全街道“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在现场分享环节中,腾飞村党支部党员杜菲菲从“溯源由来”、“怦然心动”、“行走老街”、“追本溯源”四个部分分享了她对“学习强国”平台中《老城区究竟多有味?“网红”长沙告诉你》这篇文章的感受。她在分享中说道:“城市建设和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突出地方特色,注重文明传承,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长沙老城区有机更新,让长沙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网红城市。”

  作为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学习强国”打卡积分早已成为白沙洲街道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的一种学习习惯。“‘学习强国’是一个兼容并蓄、有温度、有挑战的平台。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与爱好找到学习资源。”马桥河村党支部党员郭丹在现场分享说到。她还透露自己就在“学习强国”上学到了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如Excel操作小技能以及提升业余爱好羽毛球水平的网前勾对角技术。

  “从我注册‘学习强国’的那一天开始,我完成了从随意点击、理性积分、规划学习、学用结合的‘四部曲’。每天打开平台学习既成为了一种期待,也成为一种习惯。”黄田村党支部党员彭烁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使用学习强国的心路历程与收获变化。

  在现场分享环节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时长为1小时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的闭卷笔试测试。笔试内容囊括学习强国平台上各类新知识、新理论、新思想。

  今年以来,白沙洲街道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应用工作,建立了评比排名机制,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各支部学员参与度持续攀升,党员干部与工作人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引领和带动了学习型机关建设。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让党的思想与党员‘零距离’接触,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我们要以这次竞赛活动为契机,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自我提升的良好途径,坚持学习、坚持实践,为开创白沙洲街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