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爱心桌椅154套! 吴易颖借肖邦的诗意音乐为“快乐课桌”注入温暖

绿色新闻 | 2020-10-19 21:11:0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0月16-17日,旅美钢琴演奏家吴易颖博士&雅马哈携手芒果V基金“快乐课桌”公益项目筹办的慈善音乐会在雅马哈智慧音乐厅顺利举行。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制,素材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慈善公益音乐会将用所得的票房转为善款,以“快乐课桌”的方式聚集爱心力量,用崭新舒适的新课桌呵护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帮助他们快乐上学健康成长。)

(音乐会募集的爱心桌椅计划送往邵阳市邵东市佘田桥镇第二完全小学。)

(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吴易颖博士介绍了做本场活动的初心:希望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在普及音乐知识的同时帮助困难孩子。)

(旅美钢琴家吴易颖在本场音乐会上,以独特的角度,全新讲解及诠释了肖邦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均由主办方供图)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通过肖邦的音乐,给“快乐课桌”带来更多温暖,让善与美、温暖与爱的和弦能够传递到所有人的心田。10月16—17日,旅美钢琴演奏家吴易颖博士&雅马哈携手芒果V基金“快乐课桌”公益项目筹办的慈善音乐会在雅马哈智慧音乐厅顺利举行。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慈善公益音乐会将用所得的票房转为善款,以“快乐课桌”的方式聚集爱心力量,用崭新舒适的课桌呵护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帮助他们快乐上学健康成长。截至10月17日,活动共募捐爱心款27720元,募捐爱心桌椅154套。音乐会募集的爱心桌椅计划送往邵阳市邵东市佘田桥镇第二完全小学。据介绍,该学校现有学生247人,家长大多在外地务工,学校条件非常艰苦。

  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吴易颖博士介绍了做本场活动的初心:希望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在普及音乐知识的同时帮助困难孩子。吴博士的音乐热忱推动着全国钢琴教育的发展;除了钢琴演奏,他的公益讲座更是深入人心,令不少全国各地的钢琴教师和音乐爱好者为之动容。他致力将古典音乐的火种传向四方,在全国普及古典音乐,提升全民音乐素养,讲学的脚步从未停歇。

  纤细敏感、高贵、女性化,是普罗群众对于肖邦的第一印象。肖邦赋予其音乐作品中独特的“诗意”,成就了永远都不退流行的肖邦热。本场音乐会中三套不同体裁的曲目,分别对应肖邦三个不同阶段的年龄及心境——夜曲:初来巴黎,深受繁花似锦的文艺气氛熏陶的青年肖邦;前奏曲:与恋人乔治桑远赴马约卡岛,在爱情环绕的同时遭受病痛与隔离之苦;马祖卡:燃烧殆尽,肖邦生命最后的天鹅之歌。肖邦的作品像是写给私密恋人的情书,没有标题、没有署名,这个特征,虽然成就了肖邦的伟大艺术,但也留给后世无限的谜团。旅美钢琴家吴易颖在本场音乐会上,以独特的角度,全新讲解及诠释了肖邦作品背后的动人故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