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中青年文艺人才集中“充电”!专题研修为期五天

绿色新闻 | 2020-10-19 21:11:0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0月19日下午,第三期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开班。)

来自全市新文艺业态、新文艺组织中的新文艺群体业务骨干将集中“充电”,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题研修。

(此次研修,学员们将聆听数位文艺名家的专题讲座,涉及文艺创作、法律法规、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

(开班第一课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乡村国是》作者纪红建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文艺与时代同行》的历程。)

(本期研修班共有43名学员,主要是来自长沙新文艺业态、新文艺组织中的新文艺群体业务骨干。图片均由刘柯/摄)

  星辰在线10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朱敏)10月19日下午,第三期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开班,来自全市新文艺业态、新文艺组织中的新文艺群体业务骨干将集中“充电”,开展为期五天的专题研修。开班式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乡村国是》作者纪红建进行现场授课。

  长沙市中青年文艺人才创作研修班是长沙文艺人才培养的品牌工程,每两年举办一期,自2016年至今共举办了三期。研修班自推出以来,邀请了众多全国文艺名家前来授课,受到热烈欢迎,期期爆满,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为学员们修炼德艺、提升艺术造诣、潜心艺术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此次研修,学员们将聆听数位文艺名家的专题讲座,涉及文艺创作、法律法规、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班第一课上,纪红建结合亲身经历阐述了《文艺与时代同行》的历程。其后的课程中,萧鑫将分享《文化产业在当代语境下的创造创新观》;周苏岳将作《创新驻地云建设运营模式,赋能文创云化、智能化创业》的专题讲座;张向阳将解读《民法典》;李锋将进行非遗授课;邓清波将就《网络文艺作品传播有关问题》进行答疑;汤素兰将讲述《艺术点亮人生》的故事等。学员们还将前往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58小镇、浏阳市张坊镇、达浒镇、官渡镇、宁乡市黄材镇及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地,参加现场教学活动,使抽象的理论知识更加直观化。

  新文艺群体主要以网络作家、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制片人、独立演员、歌手、自由美术工作者等为代表。据长沙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胡述斌开班式上介绍,本期研修班共有43名学员,主要是来自长沙新文艺业态、新文艺组织中的新文艺群体业务骨干。其中,年龄最大的45 岁、最小的20岁,平均年龄32岁;中共党员12人,占比28%;女性学员26人,占比60%。据悉,前两期研修班学员主要以文艺家协会、区县市文联推荐为主,今年首次全面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面向全市招募学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