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251名少代会代表带头承诺,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绿色新闻 | 2020-10-20 20:10:5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少代会代表邓琅在开幕式上发起“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倡议。)

  (邓琅在签名墙前展示倡议书。)

  星辰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宋文彰 江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少先队员要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的观念引领社会新风尚,让我们的红领巾更加鲜艳!”10月20日上午,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浏阳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少代会代表邓琅发起倡议,呼吁全体少代会代表担当履职,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会上,251名代表共同签订了《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承诺书。“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尤其是我们少代会代表更要发挥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到懂得珍惜粮食、践行‘光盘行动’、宣传节约粮食。”市直代表团代表张欢欢表示,“代表们回到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可以通过课堂教育、主题队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身边的亲人、朋友,争做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代表们签订“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从我做起”承诺书。)

  (251份代表承诺书。均为通讯员供图)

  9月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珍惜粮食”为主题,浏阳市青年志愿者走进“微网格”发放宣传册,开展主题宣讲,部分中小学也开展了“主题队会”“主题团课”“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着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少代会召开之际,发起珍惜粮食的倡议,目的是能够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让少代会代表们增强身份意识,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也能够提升影响度,更好的营造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据悉,共青团浏阳市委将继续引导团员青年投身制止餐饮浪费、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成为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浏阳 珍惜粮食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