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慧眼”和“笔头”讲好数管故事 长沙数据资源系统全体通讯员进行集中“充电”

绿色新闻 | 2020-10-21 11:27:4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周妍)为提高长沙数管系统通讯员队伍的整体水平,1020日下午,长沙市数据大讲堂第9举办了全市数管战线通讯员专题培训,来自全市数管战线的近5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10月20日下午,长沙市数据大讲堂第9期举办了全市数管战线通讯员专题培训,来自全市数管战线的近50余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长沙晚报》资深记者吴颖姝授课。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非常贴近民生的工作,有着炫酷的场景和美好的愿景,还有很多建设背后的好故事。但目前长沙智慧城市建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总体还不够高,还必须依靠数管系统通讯员们的发现“慧眼”和勤奋的“笔头”。吴颖姝“为什么要发声?——通讯员的基本认识论”“如何发声?——通讯员的基本职业素养”“玩转你的手机——一个通讯员的新媒体修养”三个层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有声有色、别开生面的新闻通讯课。                       

  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听、仔细记,讲课结束后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踊跃提问,并分享自己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本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内容丰富,贴近数据条线新闻宣传工作实际,干货满满,新颖生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新闻宣传与新媒体传播方面的知识。”培训结束后,来自长沙市大数据中心的学员程赛表示。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工作,需要全市上下的广泛参与和支持”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娟平表示,数管战线的通讯员们一定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多发声、发好声,讲好数管故事,传播数管正能量,进一步提升“智慧长沙”建设的美誉度和支持度,为长沙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今年是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系统的“队伍建设年”,市数据资源局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制定了“三每(每周一讲、每月一课、每年一训)”学习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实践性、多元化的学习培训。目前已成功举办“长沙数据大讲堂”活动9期,为各区县市、园区以及市直机关各单位的数据资源管理、信息化人才提供了诸多学习机会,不断提升数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城市提供了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