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街道:让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村入户”

绿色新闻 | 2020-10-21 16:03:2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皮世友) 10月21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15个村、社区,在该街道黄花岭村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宣传“进村入户”的活动。

  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农村“一老一小”及面包车、摩托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携手共治交通环境,提升文明交通水平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乌山街道交通安全志愿者现身说“法”,现场向群众讲解此次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讲解酒驾、面包车超员、不系安全带、摩托车不戴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地区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出行时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该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调查问卷,通过这种方式了解农村地区村民对“交通安全”认识的真实情况。

(乌山街道工作人员和交通志愿者正向村民发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调查问卷。通讯员供图)

  农村道路是交通事故高发地区,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综合治理,让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真正“进村入户”,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