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护航 望城区举办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

绿色新闻 | 2020-10-21 16:03:2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冯智强)“这次培训让我在充分了解青少年生理、心理特点的基础上,更好的掌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来自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的曾波老师在参加望城区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后告诉记者。

  为了进一步充实全全青春健康师资队伍,提高青春健康工作水平,10月20-21日,望城区卫健局、教育局、计生协等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花漾年华,护航青春”青春健康教育师资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长沙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杨陶如老师团队授课,全区各中、小学校专、兼职心理老师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过程中,杨陶如老师及其团队采取理论讲解、分组讨论、游戏互动、体会分享、模拟试讲、总结点评等形式,向学员们讲解青春健康基础知识和参与式互动授课技巧,传递科学健康的青春健康教育理念和价值导向,帮助学员发现知识盲区,激发对青春健康教育的理解与思考,全面提升师资的基础知识水平。

(学员们认真学习青春健康基础知识。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这次培训是望城区“花漾年华”青春健康教育项目的重要环节,旨在提高师资的授课技能,为全区青春健康教育注入新鲜血液。据了解,望城区“花漾年华”项目以关心、关注和关爱青少年女孩健康成长为重点,以校园为主阵地,安排专项经费,编印青春健康教育读本,组织青春期教育师资深入校园开展“参与式”培训讲座、主题实践活动,并在全区初、高中学校建立“青春驿站”心理咨询室,配备一名心理咨询师,逐步打造“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青春健康教育体系,全面普及青少年青春健康知识,帮助正确应对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