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议

绿色新闻 | 2020-10-21 23:17:0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0月21日,2020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召开)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定主心骨、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10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10月21日,2020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暨形势分析研判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情况,对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分别作分析研判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刚在讲话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时的指示精神:文化产业既有意识形态属性,又有市场属性,但意识形态属性是本质属性。他指出,意识形态无小事,意识形态是生命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定主心骨、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打造“就认这个理”理论宣讲品牌,持续深入上好新时代思政课。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完善正向激励的述职评议制度、责任倒逼的专项巡察制度和齐抓共管的阵地管控制度。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围绕新思想在长沙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正面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切实把风险防控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在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巩固和发展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会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