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东沙社区举办百家宴 邻里相聚“一家亲”

绿色新闻 | 2020-10-23 21:07:2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梦)10月23日,芙蓉区东湖街道东沙社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东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组织开展“盛世重阳话家国 笔歌墨舞颂党恩”重阳节活动。居民们欢聚一起,品珍馐美味、畅谈邻里情,为社区老人们欢庆重阳节。

      “试下这个粉蒸排骨咯,真的好吃,我一大早就起来做的。”“这个叫‘金玉满堂’ 是黄瓜丝,胡萝卜丝,鸡蛋丝,粉丝做的,绿色又健康。”十余米长的餐桌上摆放着99道菜,放眼望去烹、炸、卤、煮一应俱全,充分体现出居民们小日子过得丰富又美好,色香味俱全!这些都是居民们精心准备的拿手菜,到现场来进行“食神争霸赛”, “评审团”由辖区 30名高龄老人组成。

(百家宴活动现场。)

(百家宴活动现场。)

(百家宴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台下在开展“食神争霸赛”,台上,84岁的廖熙选爷爷挥毫写下“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几个大字,“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廖爷爷说出了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的心声和写这几个大字 的初衷。

      经过一番投票,99道菜胜出了三名“食神”,“参加社区的重阳节活动很多次,这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品尝到我的菜,我很开心,觉得自己的成果有人肯定,希望咱们社区越办越好,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拿到“食神”称号的吴建辉开心地说。

      “我们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一方面让老年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尊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方面来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实现共建共享,互联互动,群众受益。”东沙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希菲介绍。

      此次活动,获得了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东沙社区会将百家宴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举办更多更好的老年人活动、增进了社区邻里感情,让社区居民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快乐与和谐,弘扬邻里和睦、向上的良好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