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24程序员节大咖谈④|何征宇:“四十岁,而已”! 程序员或迎来创造世界级产品的黄金时间

绿色新闻 | 2020-10-24 14:27:2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制)

  (蚂蚁集团研究员、可信原生技术部负责人何征宇在岳麓书院 活动方供图)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10月23日至25日,由CSDN联合多家单位共同筹办的“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在长沙举行。10月23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蚂蚁集团研究员、可信原生技术部负责人何征宇在“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的“岳麓对话,见证技术新时代”专场表示,中国软件业真正要发展,就某个侧面来说,就是要看到底有多少“爷爷们”还在写程序代码。

  在技术软件领域,程序员读完书,有的甚至在取得硕士或博士学位以后,在公司里可能还要经历做几个技术系统的阶段,而做一个工程系统基本上要个四五六年。一般而言,等做完两个系统,程序员可能年龄已经过了40岁。所以,他倾向于理解,40岁以后才是程序员的黄金时间,才有可能真正创造一些世界级的东西。

  【相关阅读:关于1024程序员节】

  民间意义上,1024程序员节是中国广大程序员群体的共同节日。1024是2的十次方,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程序员(英文Programmer)是从事前端、后端程序开发、系统运维、测试等的专业人员。程序员就像是一个个1024,以最低调、踏实、核心的功能模块搭建起这个科技世界。1G=1024M,而1G与“1 级”谐音,也有“一级棒”的意思。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程序员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