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钢筋工“同场竞技” 长沙“十行状元、百优工匠”钢筋工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10-24 22:05:1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0月24日,长沙市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钢筋工技能竞赛决赛在长沙市中等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开幕。

  长沙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今天的活动现场,全国技术能手孟德良也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劳动故事。

  (长沙市2020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钢筋工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全国技术能手孟德良分享自己的故事。)

  (50位优秀钢筋工参加决赛。)

  (参加实操比赛。)

  (参加理论考试。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孟德良是一名砌筑工,通过参加国家、省、市的技能竞赛,业务技能精湛的他最终收获了国家荣誉。

  孟德良说,现在社会更加尊重劳动者,崇尚工匠精神,让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人都有了展示自己、成就自己的平台。“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决赛继续举行,有利于基层工作者得到展示机会,寻求更多自我提升的机会,他也希望这次比赛能涌现出更多技术能手。

  2020年的“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在长沙7个赛场分10个行业举行,共有500多名基层工人参加比赛。而今天的钢筋工技能决赛引起了较高关注,因为钢筋是城市建筑物的内在骨架,钢筋工技能水平的高低,从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建筑物的质量和生命,为千家万户带来安全的宜居生活。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住建局联合举办,将秉承“精工利器、匠心铸魂”的理念,挖掘和培养更多的“长沙工匠”,为推动长沙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

  全市32家单位8支代表队50余名选手参加钢筋工技能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队伍建筑结构识图、钢筋下料计算等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能力。其中,实操能力主要设置钢筋下料、加工、绑扎等五个考核项。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承办本次竞赛的长沙市中等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校,是长沙市住建局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为全市住建行业提供人才培养、专业提升、技能鉴定、培训考核、竞赛组织等各类公益性服务。在长沙市住建局指导下,长沙市中等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校连续3年承办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技能竞赛活动,孟德良就是在该校集训,代表湖南省参加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获得个人第三名。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