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长沙启动 业界大咖齐聚首为开源未来把脉

绿色新闻 | 2020-10-24 22:05:1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10月24日,1024程序员节主题大会“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开场,来自产学研界40多位操作系统专家等业界大咖参加。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软件开源是支撑软件业发展的前端环节,是打造自主可控软件业态关键所在。10月24日,1024程序员节主题大会“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开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来自产学研界40多位操作系统专家等业界大咖参加。

  开发者的开源机遇有哪些?如何加强中国开源进程?深度操作系统开源社区怎样形成?主会场上,CSDN创始人&董事长、极客帮创投创始合伙人蒋涛、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Martial Hebert、指令集创始人兼CEO潘爱民,中科创达首席技术官邹鹏程等诸多行业“大拿”齐聚一堂,重点围绕操作系统开源标准、生态、人才发展等作了主题演讲,聚焦开源技术驱动行业创新展开思辨交流,为中国的软件业谋未来,为长沙软件再出发献良策。

  当天还设置了四大圆桌对话,分别围绕大型企业如何肩负起开源责任、如何做大做好中国的优秀开源项目、如何建设开源生态以及区块链开源新发展四大主题展开讨论,议题兼顾深度与广度,众多重磅嘉宾秉承开源文化的开放心态,观点交锋不断,引爆全场。

  为进一步拉动产学研协同,共同促进操作系统在国内发展,在操作系统生态与共识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集体达成“面向市场,突破创新协作”的共识,并由CSDN和OS2ATC联合发起成立”操作系统产学研促进会“,定期研讨共同关注议题,落实相关促进事项。由清华大学、华为、RIOS等单位提出的基于开源协同方式设计全新编程语言、建立RISC—V开源生态、支持不同OS的分层级别POSIX库的开源生态等提案,得到了参与成员的积极讨论和支持。

  会上,CSDN发布了基于CODECHINA代码托管平台的开源加速器计划,并表示未来将致力助力教育、加速开源与赋能企业三件事发展,并与高校等合作共同创造好的技术学习平台,希望以此助力中国开发者学习更多的开源项目。

  2020开源技术英雄会除主会场法外,还设置了20多场热门技术专题分论坛/峰会,邀请了百余位技术大咖带来精彩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上千名开发者现场聆听,超百万程序员线上线下关注互动,全面引爆硬核科技,掀起了程序员界的新高潮。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