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秋之匠心②丨新建地铁物业上盖项目 让老城区“焕发新生”

绿色新闻 | 2020-10-25 16:51:1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聚焦房地产开发主业,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进有机更新工作……市管国有企业长房集团以2020年下半年“强目标、防风险、保质量、促发展”劳动竞赛为契机,努力扮靓山水洲城,为百姓创造宜居生活,现推出《秋之匠心》专题,一起走近可亲、可爱、怀揣匠心的长房人。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一双“铁脚”

      位于雨花区城南路的阿弥岭,地处长沙老城区。虽然城市近年来发展很快,但阿弥岭地区还是以老旧小区为主。2019年,阿弥岭地铁站的施工进度加快,地铁的到来,为这个老城区带来了发展的新契机。
      作为国有企业的代表之一,长房集团2019年便联袂轨道集团强力推动在这里进行一次房产开放领域的创新:完成长沙第一个地铁物业上盖项目的开发建设。
      2019年夏天,长房集团地铁银座项目工作人员邓雅文开始推动各项证件办理程序,10月,邓雅文开始休产假。
      “我当时还在想,等我休完产假回来,这个项目应该已经开工了。”邓雅文笑着说,没想到她和这个地铁上盖物业小区项目如此有缘分:2020年5月休完产假回到公司后,她发现自己又无缝对接了项目办证的“第二阶段”。

(长房地铁银座项目正在快速推进中。)

(施工工人正在忙碌。)

      因为长房地铁银座项目是长沙第一个地铁物业上盖项目,要做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实并不容易。
      正值哺乳期的邓雅文回归项目后,就开始了项目审批之旅: 2020年6月10日完成不动产权证书办理,6月11日建设工程用地许可证顺利审批。
      不到1个月时间,邓雅文就顺利完成了两个重要证件的办理,而接下来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办理,就有些令人挠头了。
      邓雅文回忆,办理这最后两个证件的时候,职能部门给与了很多指导,让她感受到了长沙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实惠。“不过,我们也有心理准备,我们的地铁上盖物业小区是长沙范围内的第一次尝试,一定要确保流程规范、施工安全。”为了办理好这最后两个证件,还在哺乳期的邓雅文愣是凭借一双“铁脚”,辗转项目现场、审批部门和相关单位,最终在9月2日、9月29日分别拿到了最后两个重要证件,推动了项目开发。

(长房地铁银座项目和阿弥岭地铁站很近,是长沙第一个地铁物业上盖项目。)

(在长房地铁银座项目营销中心交流。通讯员 江涛 摄)

      一颗匠心

      在中国的一些大型发达城市,地铁物业上盖项目正在成为一种潮流。
      近年来,长沙先后拉通了5条地铁线,方便了市民更快捷地在城市穿梭,地铁站周边的生活小区,也成为了购房者眼中的“香饽饽”。
      考虑到主城区用地有限,为进一步探索土地集约利用开发模式,充分发挥地铁辐射带动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屋建瓴,决定试点开发全市首个正地铁上盖物业—地铁3号线阿弥岭站站点上盖物业。
      长房集团联袂另一家国企轨道集团,顺应政府方向,展现国企担当,通过网上竞拍取得该项目建设用地,开始了该项目的开发组织建设工作。
      邓雅文说,虽然办证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小插曲,但是她认同长房集团的这次动作,因此,怀揣着一颗匠心,不折不挠地推动项目开发。
      “这个项目建成后,会给这里的住户带来两个巨大便捷,一个是出了地铁就是家,另一个就是不用再受停车难和道路拥堵之苦。”邓雅文笑着从营销中心向阿弥岭地铁站走去,一边走一边笑着说:“地铁站就在那30米开外,出了地铁就是大家未来的家了!”

(长房地铁银座项目的楼房每天都在“变高”。除标注外,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一份真心

      阿弥岭对老长沙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这里人口密度挺大,是不少老长沙人的居住之地。
      星辰全媒体记者走出地铁3号线阿弥岭站后,对周边地区进行了走访,发现这里并没有太多高大的写字楼,虽然街巷众多,但是不似河东五一商圈、河西王府井那般拥有高端繁华,但人口更密集,烟火味更重,跟适宜于居住生活。
      邓雅文说,长房集团之所以选择在这里开发长沙首个地铁物业上盖项目,也是希望为了进一步繁荣这个区域的经济,为百姓创造更舒适的消费体验。
      正在建设的长房地铁银座项目,包含住宅、商业、文化休闲、餐饮娱乐等元素,旨在打造一个集居住和消费于一体的新型小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周边还拥有桂花树小学、雅礼实验中学、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等教育资源,以及湘雅二医院、省儿童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资源。
      “再融入我们的商业和安居元素,这里将更适合居住,更具幸福感。”长房地铁银座项目工作人员邓雅文说。(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