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916遇见1024,开启移动新闻直播新时代

绿色新闻 | 2020-10-27 15:49:37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0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正希) “一台平板,几部手机,导播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直播视频包装和切换输出!”10月24日下午2:30,在马栏山创智园的八号会议厅,一场汇聚国内视频及相关产业重量级大咖的“长沙·中国1024程序员节”视频云论坛活动正在进行全程直播,这是星辰在线916竖屏直播技术在新闻直播报道中的首秀。

  为了让广大网友能更好地了解现场、关注嘉宾,在马栏山视频云底座技术的支持下,星辰在线通过技术创新首次使用了916竖屏直播技术,充分适配移动终端,通过分屏、画中画等视频合成技术将演讲嘉宾、演讲内容融合为一体,为广大网友带来了满满的现场感,深受广大网友好评。

  (云视频论坛916直播画面截图)

  随着5G、云计算等技术的赋能,视频行业的发展是未来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916竖屏直播技术是充分运用5G、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前提下,由星辰在线联合马栏山智创园的云上栏山公司联合发起的新一代移动视频直播技术;其核心理念充分贯彻了移动优先、视频优先的互联网传播思维,以实现快速、机动、灵活、高效的视频生产为主要目标,充分落实媒体融合措施,让每个人在不同的场景下都能快速架设起满足互联网传播需求的新闻视频信号源,也可以以团队形式对某一事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直播。916视频生产技术将为广大媒体、自媒体提供新的视频生产思路。

(星辰圈圈团队直播现场)

  负责本次视频云论坛直播的星辰圈圈团队共架设了3个916直播机位,通过IP流将3路信号汇集到移动导播台。与以往直播不同的是,本次直播使用的导播设备就是一台iPad,导播轻动手指就可以完成以往专业设备才能满足的视频包装、切换功能;星辰在线也正是依托了这一系列的轻量化916直播技术,快速、高效、多层次、多角度的将本次视频云论坛的现场实况、嘉宾演讲细节全方位的推送到了广大网友的面前,通过直播让广大网友能沉浸式地参与其中,进一步提升了现场感、参与感。

  (916直播导播台。星辰全媒体记者 仇亿/摄)

  截至发稿时,本场直播累计观看近100万,作为星辰在线916移动直播的首秀,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开端。916直播技术作为移动直播技术应用的新方向,将有可能为新闻媒体、自媒体行业的视频生产带来广泛影响,也应该是未来移动化、视频化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