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青创”服务平台成立 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绿色新闻 | 2020-10-27 23:47:2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10月27日,“长青创”服务平台合作推介会暨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中建万怡酒店五楼宴会厅召开。)

      星辰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曹茜)10月27日,“长青创”服务平台合作推介会暨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中建万怡酒店五楼宴会厅召开。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叶妙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赵雪峰、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意麒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刘飞米主持会议。15名市直职能部门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近200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会议。

     叶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市青企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市青企协和青年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让青春与长沙共舞。她指出,要用专业化的服务提升会员满意度,用品牌化的形象提高社会认可度,用组织化的力量提升协会贡献度,团市委、市青企协愿意永远做青年企业家的金牌“店小二”

     第五届青企协副会长杨红爵作题为《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创新活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为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冠军担任第六届市青企协会长,湖南盈旺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道耀、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许志勇、绿之韵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胡均安担任常务副会长,王伏华卢路成吕良伍定均刘兴华刘婧汤纶正清李占兵李炜杨红爵单武胡宇胡玲费良慧彭剑詹习成廖宗毅廖勇强戴鹏担任副会长。第六届青企协还聘请了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跃锋担任名誉会长。

     为增强会员荣誉感和身份感,与会领导获得第五届青企协突出贡献奖10名青年企业家进行了现场颁奖,并为新当选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进行了授牌。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藏湘韵味(西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敏南睿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博文湖南苏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意麒等作主题分享,交流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

     各大网红品牌助力长沙晋升网红城市

     在长沙,你一定知道茶颜悦色、果呀呀、费大厨……这些在十一期间刷爆各大朋友圈的网红品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长沙坐实“新晋网红城市”、成功问鼎“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文和友、客串出品、黑色经典、酒拾烤肉等青企协的各大网红品牌都是其中参与者,为扩大长沙城市文化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长沙市青企协成立于1997年,协会坚持以“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会员成长发展”为工作宗旨,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工作,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其中第五届协会会长企业御家汇、副会长企业映客直播成功上市。协会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第六届协会会员企业中,上市及拟上市企业17家,资产总额近100亿元,企业员工总人数近20万人,涉及生产制造、建筑房产、商贸流通、餐饮食品等各行各业。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协会会员企业更是踊跃捐款捐物,绿之韵集团向武汉捐赠现金80万和疫区紧缺物资30万元,长沙非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从非洲跨境运回10万只口罩,湖南怡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向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捐赠40万元商用直饮水设备,湖南湘韵味食品有限公司捐赠1200盒自热米粉……

     企业经营遇到困难,“长青创”服务平台来相助

     “在黑色经典最困难、公司几乎运营不下去的时候,是青企协帮助我们积极对接资源,申请贷款资金,让我们渡过了危机,才有了黑色经典现在的发展。”长沙伍爱美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CEO卢路成十分感激协会曾经给予的帮助。早在10多年前,团市委、市青企协就与黑色经典结缘,从黑色经典还只有一家老旧的小门店开始,到现在门店遍布长沙大街小巷,团市委、市青企协一直陪伴着他们成长壮大。

     为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本次大会进行了“长青创”服务平台合作推介成立“长青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平台,邀请市直16个职能部门的38名业务处室负责人担任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团顾问,现场颁发聘书,通过开展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企业走访联系活动,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城市融合三大服务。发布“长青创”消费福利平台,依托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的8000万活跃用户资源,开通专属消费福利页面,推广企业产品、普惠长沙青年文和友、客串出品、盛香亭、拾个泡爪、九子香辣蟹等协会会员企业已首批入驻。打造“长青创”金融服务平台帮助创业青年搭建线上金融对接渠道长沙银行邮储银行长沙农商行现场签约,达成深度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

     当天下午,市青企协举办了“长青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平台成立后的第一场政企面对面交流活动,来自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12个市直职能部门的“长青创”营商环境优化服务团顾问代表与第六届青企协会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与会青年企业家畅所欲言,围绕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贷款融资、人才引进、信息共享、政策疑惑等具体问题提出建议和请求,既有共性问题,又有个性问题,服务团顾问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回复。举办政企面对面活动,旨在搭建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让企业出题、政府答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个个有答复,件件有跟踪,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