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抽检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护航“夜经济“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10-28 14:36:4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范宏欢)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夜间消费环境,保障长沙夜经济健康、活跃、有序发展,10月27日晚7点,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小军带队,前往开福区潮宗街等地开展夜市街区消费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旨在督促各夜市街区食品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组织对其进购的食品及原料开展专项抽检。

(督查组检查餐馆信息公示。)

  督查组先后走访了玉楼东、马路边边串串火锅以及财财虾等餐饮门店,仔细检查了餐馆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及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餐饮单位迅速整改到位。随后,工作人员依次抽取了市民喜爱消费的小龙虾、大闸蟹、烧烤肉制品、火锅底料、包点小吃等重点夜宵食品送实验室检测。

  据了解,即日起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全市10条重点夜市街区开展全面检查、抽检,计划抽检小龙虾、烧烤食品、臭豆腐等重点夜宵食品150批次,抽检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示。

(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抽取食品检测样品。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 摄)

  据悉,2020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夏季有礼·秋天有韵”长沙消费季——首届“夜星城”消费节闭幕典礼已于今日在长沙启幕,本届“夜星城”消费节共推出127项主题促销活动,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夜间消费板块。长沙夜经济,正开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成为城市活力新标志。夜市街区的食品安全问题,也成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

  长沙市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处处长戴理文告诉记者,今年,市场监管局将以城区为主的10条街区作为消费安全水平提升的重点对象,开展以“三提三建”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提升行动,提升经营持证率、食安水平和人员素质,建立公示阵地、保障机制和宣传板块,同时加大检查、抽检力度,确保夜食街区安全有序发展,为长沙的夜间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