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便河边社区送《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入小区

绿色新闻 | 2020-10-28 17:22:3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开展《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进小区活动。)

(社区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和中小学生等力量,深入辖区商务楼宇和居民小区开展《条例》宣传。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彭英)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让垃圾分类逐步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便河边社区开展《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进小区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条例》精神,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自主分类意识。

       “这个条例从10月1日起正式施行,请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遵守条例。”在演出公司宿舍,社区搭建了宣传台和展板,集中向居民发放《条例》宣传手册“怎样才算是分类了?真的会罚款吗?”社区的宣传台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面大家的疑问,社区垃圾分类专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同时,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还手把手告诉现场居民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并对投放不正确的行为给与纠正。为了增加垃圾分类的趣味性,宣传活动设置了趣味答题环节,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条例》宣传活动,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要求,努力做一名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为保护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与此同时,社区还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和中小学生等力量,深入辖区商务楼宇和居民小区开展《条例》宣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有效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政策的知晓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