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长沙举办建筑业企业资质政策培训

绿色新闻 | 2020-10-28 17:23:08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2020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拟大幅压减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类别、等级。为更好地促进长沙市建筑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10月27日,长沙市住建局邀请了住建部资质评审专家曹冰莲,为长沙的建筑业企业开展资质政策专题培训。

(长沙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现状和趋势分析培训会。)

(住建部资质评审专家曹冰莲授课。)

(超过400家建筑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题培训。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超过400家建筑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专题培训。现场,曹冰莲对建筑业资质发展现状、政策文件,以及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实际申报过程中如何准确把握标准?”

  “申报环节中的陈述怎样才能更专业?”

  “实施意见具体到日常的申报工作,具体有哪些要注意的?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

  专题培训干货满满,在培训的最后环节,曹冰莲还为参加培训的企业安排了互动式的答疑解惑环节。各个企业立足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发言,收获了专家的专业回答。

  “这样的活动真的非常好,收获很大,对于我们企业了解政策大有裨益。”一位参加专题培训的企业代表说,感谢住建部门举行这样的培训,也期待今后每逢重大政策出台,主管部门能够多开展这样有意义、有干货的培训,共同推动长沙市建筑业企业做强做精,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建筑业发展,对于打造城市地标、提升百姓宜居指数有重大的推动作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长沙市住建局一直积极关注企业的发展诉求,立足于“服务企业、支持企业”。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的意义重大,对于各个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今后的工作中,住建部门也会继续为建筑业企业服好务,助力长沙建筑业发展。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