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新学期⑩ 历史好难学?炭河古城里处处是考点!

绿色新闻 | 2020-10-28 19:50:2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要把历史学好并不容易。

  当年为了考试背下的知识点,早在高考最后一科铃声响起时,和风一起溜走了。

  只好为自己找个借口:干啃知识实在太枯燥!考过就忘了。

  如果我在学一段历史的时候,能真实地走进它,沉浸在当时的故事里,或者亲手去触摸那个时代的物件,我的历史不至于像现在一样糟糕。

  长沙的家长们太幸运了,驱车1小时,炭河古城就可以体验西周礼乐文化。

  景区甚至自己设计了研学手册,特别打造了文化打卡点,让孩子还是小小少年的时候,真切感受到历史的迷人。

玩转新学期第10期,发车。

目的地 宁乡·炭河古城

  曾出土过“四羊方尊”“人面方鼎”等国之重器的湖南宁乡,被称为“南中国青铜器之乡”,是中国礼乐文化的中心。

第一站

超 级 大 变 身

  既然要穿越回西周,就得先换上一套合身的衣裳。

  炭河古城景区为研学团队准备了上万套服装,完全能够营造一场大型穿越剧。

  当然,你也可以在孩子“变身”的时候告诉他,在周朝,服装具有鲜明的等级性,是身份地位的象征,穿什么、怎么穿都是有讲究的。

第二站

高 考 直 通 车

  西周六艺,历史考点,在这里不止是纸上谈兵。礼乐射御书数,这里有各种方式让你体验到。

  不学「礼」,无以立。

  拜孔子,行周礼,一言一行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立于礼,成于「乐」。

  现在好多家长让孩子学乐器,古人早就重视了。体验六乐之一的《大韶》,感受古韵声色。

  君子六艺,「射」以观德。

  孔子曰:君子无所争,必也射乎,揖躟而升,下而饮,其争也君子。射箭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培养君子气度与风范。

  没有马车「御」,可以水上漂。

  御就是驾马车,危险系数太高,换个办法,在戏水池上狂奔,一样可以体验速度带来的快感。

  墨笔「书」法,诗经已成。

  文化传承离不开书法和文学。在西周王宫区亲手抄写《诗经》,领略中国经典国粹艺术魅力。

第三站

一 生 必 看 的 演 出

  “一生”两字听着咋呼,实际上,「炭河千古情」这演出背得起这名。

  五幕故事、上百位演员、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一曲以“四羊方尊”传奇故事为主线,感天动地的炭河千古传奇在这上演。

  是湖南乃至全国唯一以西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歌舞秀。

第四站

3000 年 前 的 西 周

  走在古城小道,仿佛走在西周市井中,西周王宫、古城墙、兵事殿、妲己幽魂鬼屋、酒池肉林……历史在这里被复刻,时光流转 3000 年,人声鼎沸依旧。

  景区贴心,给孩子的游乐设施也足够,丛林转马、观览车、迷你飞车、淘气堡……童年的快乐时光,这里少不了。

第五站

再 见 汶 川 大 地 震

  2008年5月12日,一场地震让许多可爱的人们永远留在了汶川的废墟里。

  今年10月,炭河古城推出了全新实景体验剧《大地震》,30分钟,真实再现当年惨烈场面。

  更可以亲自走上台去,扮演救护角色,身临其境地感受人们在自然灾难面前的智慧、勇敢和大爱。

第六站

山 间 的 博 物 馆

  被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四羊方尊,出土于宁乡。

  宁乡是中国南方著名的青铜器出土地,想要了解青铜器,炭河里青铜博物馆走一波完全够了。

  在技艺精良,造型多变的青铜器里,感受充满智慧与想象的古老文明。

/

  寓教于乐是古人早就知道的高效学习秘诀,但你心知肚明,有多少“教”并无“乐”。

  好在,现在人知道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把他带入真实的情景中,让好奇心不自觉被放大,让知识,在玩乐中被记住。

  关于西周历史的知识点,放心交给炭河古城吧,所有经过的,都会留下痕迹。

  

【本期福利】

价值570元的2大1小亲子套票x 5

套票含:炭河古城景区门票、炭河千古情贵宾席、大地震演出;博物馆凭身份证入园参观

抽取方式,关注【星辰文旅研学】

参与本文话题留言

# 你最爱的溜娃宝藏地 # (不限于炭河古城哦)

我们将选出5个最走心(与话题相关)留言将福利名额送出哦

  

      宁乡炭河古城

  1. 门票咨询电话:4008888518

  2. 地址: 宁乡炭河古城

  炭河里青铜博物馆

  1. 咨询电话:0731-87573881

  2. 开发时间:9:00-16:00(周一闭馆)

  3. 门票信息:免费开放,凭身份证领取门票

  4. 地址: 宁乡市黄材镇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来源:星辰文旅研学】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