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项目 助长沙老旧小区“焕新颜”

绿色新闻 | 2020-10-28 23:01:0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范宏欢/摄制。)       

       星辰在线10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为将党建工作与试点小区改造项目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0月27日,长沙试点老旧小区“党建+项目”暨“更新NEW”品牌专项共建共创活动,在开福区幸福桥社区启动。

(长沙试点老旧小区“党建+项目”暨“更新NEW”品牌专项共建共创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党建共建与赠书、公共法律服务两大阶段,先后走访了由长沙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更新公司”)负责的群芳园、五矿小区等4个城镇老旧小区试点改造项目。

(城市更新党支部与群芳园项目所在社区党组织共建结对。)

(城市更新党支部与五矿小区项目所在社区党组织共建结对。)

  在结对共建座谈会上,城市更新公司与各试点项目小区的社区党组织签署《党建共建合作书》并授牌,通过共创共建,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听民意、聚民智、汇民心、凝民力等方面的作用,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氛围。

  “原来小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脏乱差,改造工程队进来以后,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小区变得越来越好!”天心区联运宿舍与公交小区的黄叔叔已经在小区住了18年,他说,如今小区的环境在逐渐改善,感谢政府为大家提供了文明、优雅、舒适的环境。

(来自五矿小区的居民主动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赞。)

  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老旧小区都设置了相应的法律援助咨询点。戴着红袖章的社区法律顾问、律师志愿者们,与更新公司党支部一同热情地为小区居民发放法律手册、手提袋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科普法律知识,介绍法律援助范围。

(在小区内设置的法律援助宣传点,志愿者们为小区居民提供法律援助。星辰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摄。)

  “很多居民遇到纠纷不知道如何维权,特别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消息闭塞,通过我们的法律援助活动,有利于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赤岭路司法所所长袁一倩说。

  如今,城市更新公司各试点老旧小区正全力推进改造实施,并积极探索对改造后小区公共资源进行统一管理,促进老旧小区智慧物业、智慧社区建设。

  未来,城市更新公司会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工作与城市更新工作相互融合,为建设好“四精五有”大美新长沙贡献新力量。

      活动由长沙市委组织部、市人居环境局、市司法局指导支持,长沙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主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