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推进花化彩化工作 为城市添生态新景

绿色新闻 | 2020-10-28 23:01:0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0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近年来,长沙在园林绿化维护工作方面大胆创新,通过深入推进花化彩化工作,为城市增花添彩。如今在长沙的主干道、地标建筑和交通枢纽穿梭,都能看到绿意盎然、花香四溢的美景。

(长沙推进花化彩化工作,让城市有了更多生态美景。)

(各色花朵相映成趣。)

(市政工人维修人行通道。)

  (在三一大道,多彩的花朵组成美丽的“花阵”。通讯员 姚宇超 摄)

  “园林绿化维护,现在承担着更重的扮美城市的责任,我们也立足岗位,多去创造美景,通过维护,让生态景观的美丽常在。”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李军介绍,全域化、常态化、精细化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需要每位园林人打造有层次感的生态景观,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绿化品质。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三一大道、湖南会展中心环岛等重点地带,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会常态化地做好景观的布置和维护,现场以背景常绿乔木为骨干,栽种大色块的时令鲜花,搭配多年生的有色叶变化中层灌木,形成四季有花、局部有景的花境效果。

  走进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可以看到道路旁出现了一座美丽的“绿岛”:金色波斯菊、粉色矮牵牛和火红的一串红相映成趣,让秋天的星城更加美丽。

  就在三一大道附近,还可以看到开福区市政工作人员在对周边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与周围绿化景观更加相得益彰,铺设的地砖特别选用了颜色鲜艳、耐磨的环保材料。

  今年7月以来,按照“精准规划、精美建设、精致管理、精明增长”要求,长沙全力实施城市管理提质行动。按照要求,该工程将从道路绿化(含28个重要绿化节点)、道路路面、照明亮化、建筑立面、“城市家具”等方面对城区10条道路进行提质。

  李军介绍,接下来,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还会在芙蓉路进行下沉植被更新、丰富植物种类,在营盘路统一人行道界面、铺装,提升道路“颜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