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展红色主题文艺汇演 传递“红色好声音”

绿色新闻 | 2020-10-30 16:43:3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培养爱国情操”长沙市雨花区红色爱国教育宣传活动在雨花区少年宫举行。)

  (志愿者引导居民学习红色文化精神。)

  星辰在线10月3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通讯员 涂孟龙)10月30日,雨花区青少年宫不时传出孩子们清脆嘹亮的歌声和阵阵欢笑声,“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培养爱国情操”长沙市雨花区红色爱国教育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蓝山迪诺幼儿园果一班的孩子们激昂澎湃的合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继而舞蹈《东方红》、《十送红军》、太极拳表演、二胡独奏、脱口秀表演等各种节目轮番上演,还有窑岭社区志愿服务队带来的男女合唱。来到现场的居民们开心地看着演出,欢聚一堂。在激昂高亢的节奏和热情磅礴的歌词感染下,台下居民群众情不自禁地和着音乐哼唱起来。

(蓝山迪诺幼儿园果一班的孩子们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朗诵《祖国赞》。)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除了精彩的歌舞。诗歌朗诵《祖国赞》掀起了活动高潮。

  活动中,尽管天空飘起小雨,但依然挡不住观众们的热情,党史知识、创文知识有奖竞答穿插其间,台上台下活动互动热烈。

(居民们踊跃答题。)

  (窑岭社区志愿服务队带来男女合唱。)

  (歌舞表演《十送红军》。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 摄)

  活动场外布置了红色文化宣传展板,志愿者们引导居民进行红色文化知识学习。“通过浏览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志愿者生动讲解红色故事,我们能深刻感受到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可贵。”居民刘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对社区党员群众进行爱国主义传统教育,提升党群凝聚力。同时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能增强居民对党和爱国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活动负责人说到。

  本次活动由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教育局主办,左家塘街道、高桥街道、雨花区少年宫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