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第六届湖湘动漫月开幕

绿色新闻 | 2020-10-30 18:45:0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0月30日,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开幕。)

(湖湘动漫月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前来参展或参加交流。)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宋舒悦)10月30日,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开幕。“第二届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指尖漫游、灵动潇湘”为主题,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在校学子展开以“湖湘元素”、“热点时事”、“传统文化”为命题的精品赛事。

  湖湘动漫月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前来参展或参加交流,本届湖湘动漫月以“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为主题,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动漫原创品牌、新体验新消费、新融合平台等,将举办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动漫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动漫产业文旅融合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本届有《23号牛乃唐》、《山海经之兵主奇魂》、《半条被子》等200余个动漫游戏IP聚集长沙,游戏式现场活动设计,实景再现搭建理念,打造全沉浸式体验现场,让消费者全新视觉体验动漫内容。

  “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展览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42家,参会企业及机构超过1100家,在展会现场设置原创长沙动漫游戏主题展区、动漫游戏服务精准扶贫成果展区、亲子游乐园、动漫游戏品牌展区、动漫游戏授权展区、动漫游戏设备互动展区、名家签售互动区、VR/AR互动体验展区、动漫衍生品集市展区、电竞互动体验展区、高校社团展区、动漫俱乐部展区、直播区、美食嘉年华展区。

(湖南善禧文化已连续六年参与展会。)

  连续参加六届湖湘动漫月的湖南善禧文化今年除了带来为湖南省博物馆、影视剧《庆余年》设计生产的周边之外,还带来了自有IP禧小萌的周边。展位工作人员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善禧文化参与了六届“湖湘动漫月”,切实感受到不管是活动质感、还是活动规模,都越来越好了。

(湖南妙境科技带来了AR文创产品,扫一扫即可“遇见”长沙文化地标。)

(游客体验VR游戏。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宋舒悦/摄)


(活动安排。资料图)

  湖南大猫科技则带来了最新开发的VR多人解谜文旅游戏《文明的宝藏—黑石号传说》,游戏重现历史场景,内容涵盖湖南特色历史文化、美食、建筑等多维度元素,引得体验者赞叹连连。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突破326.7亿元,2020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达180亿元,虽然受到疫情冲击,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产业仍然保持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同比增长12.5%。全省从事动漫、游戏、VRAR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及工作室达800余家,企业专职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约10万余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