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开启消费扶贫新模式 农博会即将在长沙开幕

绿色新闻 | 2020-10-30 20:28:1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周旭芳) 再过一天,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就将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0月3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提前探访了展会场馆。

  打出“特色牌”:秀出最具地方特色的美食

  展会为期五天,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家企业,共设立中部·省际馆、湖南主题馆、品牌茶业馆、品牌农机馆、品牌产业1馆、品牌产业2馆、综合馆、湖南美食馆等八大展馆。

  星辰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武冈卤豆腐,长沙臭豆腐、长沙宁乡四小碟子、新疆骏枣、东北深山鼠木耳、(加拿大)百洋参等品类的食物吸引了市民。据统计,共有全世界各地的2.8万余种特色产品将汇聚于此,上演大荟萃版本的“舌尖上的长沙”。

  活动现场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武冈是卤菜之乡,我们想让更多人知道武冈的特色卤豆腐。”湖南省金福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精心挑选了多种武冈代表性食材供大家选择。

(农博会即将开幕。)

(活动现场。)

(市民喜爱的湘西腊肠。)

(参展商向市民介绍当地特色水果。)

(来自四川的跑山鸡即使是风干状态,依旧香味十足。周旭芳 摄)

  打出“创新牌”:新农民走进直播间

  展会期间,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联合“芒果扶贫云超市”“湘农荟”平台开展各场次大型直播带货活动。来自不同地区的40多位新农人将现场变身“带货达人”,为超过400个农产品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开启“直播+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将全省上百款优质农产品集中向全国网友推介。

  同时,“湘农荟”平台将联动各地特色网红代表,共同成立“湘农荟助农公益网红团”,通过“网红团”联合向社会发起助农倡议,号召和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助农行动,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 为全国网友展示湖南乡村振兴新成果,展现农业发展新面貌,让网友开启网上冲浪扶贫新模式。

  “食材真的有当地特色,平常都买不到,今天没有准备好,等待明天正式开展还要在参加一次。”长沙县的周女士提着三大袋子产品走出展馆,笑容满面。

  从小展会到大舞台,从乡土味到国际范,从卖产品到兴产业,经过21年发展,农博会已蝶变为国家级展会品牌,也欢迎市民和游客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都近距离体验农博会的热闹和精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