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的Vlog | 超心动!快来长沙畅享元气满满的动漫盛宴!

绿色新闻 | 2020-10-30 22:17:40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0月30日上午,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简称“湖湘动漫月”>正式启幕。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开幕式现场。)

(本届湖湘动漫月以“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为主题。)

(活动突出“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动漫原创品牌、新体验新消费、新融合平台等,将持续至11月28日。)

(10月30日-11月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展览设置了动漫游戏服务精准扶贫成果展区等。)

(长沙从1993年推出第一部动漫作品,经过28年的的探索奋进,“动漫湘军”创造了15个全国第一,被誉为“动漫产业化先行者”,享有“原创动漫之都”的美誉。)

(真人cosplay。)

(动漫周边。)

(精品文创。)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呆萌公仔、精美文创、真人cosplay……10月30日上午,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简称“湖湘动漫月”)正式启幕,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前来参展或参加交流。

  本届湖湘动漫月以“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为主题,突出“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动漫原创品牌、新体验新消费、新融合平台等,将持续至11月28日。

  活动设有四大板块,呈现“1+1+2+10”模式,具体为:1个嘉年华活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1个漫乐游云上湖湘动漫月活动——“漫乐游”线上动漫游戏展览展示交流交易平台,2个论坛对接会——动漫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和动漫产业文旅融合项目对接会,以及10个市州分活动。

  其中,10月30日-11月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展览面积22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42家,参会企业及机构超1100家。展会现场设置了原创长沙动漫游戏主题展区、动漫游戏服务精准扶贫成果展区、亲子游乐园、动漫游戏品牌展区、动漫游戏授权展区、动漫游戏设备互动展区、名家签售互动区、VR/AR互动体验展区、动漫衍生品集市展区、电竞互动体验展区、高校社团展区、动漫俱乐部展区、直播区、美食嘉年华展区。

(开幕式现场,“匠人之心﹒湖湘精品”发布了多部动漫作品。)

(“第二届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开幕式现场,“匠人之心﹒湖湘精品”发布了《23号牛乃唐》《半条被子》《山海经之兵主奇魂》《恰同学少年》《中餐厅》《山猫金刚侠》《我是航海家》《疾风劲射》《文房四宝》《坚强的老战士-徐特立画传》《红色骆驼任弼时》等动漫作品;以“指尖漫游、灵动潇湘”为主题,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在校学子展开,以“湖湘元素”、“热点时事”、“传统文化”为命题的“第二届数字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近年来,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整体稳中有升,来势喜人。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湖南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突破326.7亿元,2020年上半年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年度总产值达180亿元,虽然受到疫情冲击,全省动漫游戏及相关产业仍然保持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同比增长12.5%。“湖湘动漫月活动是进一步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加快湖南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推进湖南省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动漫游戏行业加强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党组书记禹新荣开幕式致辞表示,希望将此次展会打造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的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不断提高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安排。资料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