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铭记峥嵘岁月 毛泽东同志亲笔书信手迹在长沙图书馆首次展出

绿色新闻 | 2020-10-30 23:38:1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近日,长沙图书馆在4楼人文馆举办了“伟大领袖和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红色主题展览。)

(现场共展出5封毛泽东同志亲笔书信手迹、5封毛岸英烈士亲笔书信手迹和22张毛泽东、毛岸英及其亲属的一些珍贵的照片和史料。)

(几封短短的家书,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践行,连接的是几代共产党人对党性原则的敬畏、对新时代的热切期许和对国家人民深沉的爱。均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0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邹瑜)近日,长沙图书馆在4楼人文馆举办了“伟大领袖和革命烈士的家国情怀”红色主题展览,共展出了5封毛主席亲笔书信手迹、5封毛岸英烈士亲笔书信手迹和22张毛泽东同志、毛岸英及其亲属的一些珍贵的照片和史料。

  在这些信件中,有5封是毛主席写给革命老人陈玉英及其女儿孙配君的家书。革命老人陈玉英,长沙宁乡人,曾在毛泽东和杨开慧家中工作过五年。1930年,陈玉英和杨开慧、毛岸英一道被反动派关进监狱,经受住了酷刑拷打,严守了革命私密,表现出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新中国成立后,毛主席百忙之中还亲笔回复她书信,待她如亲人一般,体现了伟大领袖的崇高情怀。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此次展出的信件中,毛主席写给陈玉英和孙配君的书信,不仅是在湖南,在全国范围内也属于首次展出,弥足珍贵,吸引大批观展嘉宾长久驻足欣赏。

  毛岸英的5封书信中,有一封写给表舅向立三的长信,字里行间,表达了一种朴素的、大公无私的爱国情怀,跨越70多年,依然令人肃然起敬,被作为党风廉政教育的典型素材。

  几封短短的家书,体现的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和践行,连接的是几代共产党人对党性原则的敬畏、对新时代的热切期许和对国家人民深沉的爱。

  温馨提示,长沙人文馆实行预约开放制,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观展请拨打82892610提前预约。

  【温馨提示】

  长沙人文馆实行预约开放制,周一至周五免费开放,观展请拨打0731-82892610提前预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