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改革者无顾虑 湘江新区纪工委召开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座谈会

绿色新闻 | 2020-11-20 18:59:2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春燕)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赋予湖南“三个高地、四个新”的新定位新要求,充分调动和保护新区党员公职人员改革创新、敢闯敢干、先行先试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化容错纠错机制运用,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11月19日下午,湘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牵头召开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座谈会。

  (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座谈会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春燕 摄)

  根据近期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钟钢主任有关深化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的指示精神。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聚焦如何更好地促进新区改革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完善改革创新风险备案的制度设计。

  会上,纪工委(监察室)刘文同志介绍了改革创新风险备案文件起草情况。新区财政局、国土规划局、住建环保局、产业促进局、湘江国投、湘江智能等20家单位、国有公司基层、一线工作同志先后讨论发言,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在改革创新或者一些突破性、创新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有顾虑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针对拟完善的制度文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纪工委(监察室)书记文山虎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要求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整理归纳,确保所有问题、意见都有回应。

  “改革创新风险备案作为新区‘五位一体’激励关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的‘前哨’,本质上就是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打消干部思想顾虑,让探路者不背包袱,轻装上阵。”文山虎表示,召开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座谈会,就是要鼓励基层干部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敢于提出务实管用、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改进工作的办法和举措,希望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能积极参与到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建设中来,为护航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由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主持,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孟谏君,纪工委相关处室的同志、新区各部门(单位)、国有公司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