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交警进村入户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11-20 19:00:5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11月20日上午,天心交警大队联合暮云街道在暮云莲华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军)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事故“减量控大”目标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要求,11月20日上午,天心交警大队联合暮云街道在暮云莲华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天心交警大队安宣办、事故中队、十一中队民警、暮云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街道和各社区安全宣传专干、莲华村40余民村民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天心交警十一中队指导员陈全亮根据莲华村周边芙蓉路快速路拉通后带来的交通变化,结合农村交通出行实例提醒村民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事故中队民警李帅良制作了丰富的交通安全课件,用一个个鲜活的事故案例从人、车、路三方多角度分析事故成因,让村民更加深刻地了交通事故的危害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天心交警在活动现场播放了农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进村入户”发放了交通安全警示反光挂件、“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致村民的一封交通安全信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天心交警结合农村交通出行实例提醒村民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

(下一步,天心交警将加大和各街道村委的合作深入村户开展交通宣传。 图片均由 贺美华/摄)

  现场,村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到了很多平时忽视的交通安全知识,希望能多开展相关的活动。下一步,天心交警将加大和各街道村委的合作深入村户开展交通宣传,利用农村“大喇叭”、交通宣传车、新媒体、交通志愿者等多种形式加大加深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