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强化环保教育,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效

绿色新闻 | 2020-11-20 20:54: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 (通讯员 廖灿)11月20日,天心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了2020年教育系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会议,专门针对我区教育系统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需进一步完善的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提升教育环保实效,进一步推动蓝天保卫战工作。辖区范围内所有中学(包括公办、民办、行业办学、市直)的校长、主管环保工作的副校长以及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天心环保执法大队黄杰中队长和赵高峰中队长,以及天心环保分局张鹏专干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黄杰主要对环保执法以及目前学校需要注意的方面进行了培训,并给大家列举了天心区一些执法的例子,帮助大家更深一步认识和了解规范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必要性;赵高峰就环保工作的审批程序方面以及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的材料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帮助各学校加强完善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流程和档案材料;张鹏就如何填报危险废物大调查大排查系统进行了培训,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是完善学校基本信息,第二是填报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本年度管理计划,第三是申报前三季度危险废物。专业和全面的培训,为各学校不断规范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构建了体系,同时也明确当前的工作思路,发现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及时调整和改进,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规范化,提升环保实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