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世界儿童日 长沙全城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绿色新闻 | 2020-11-20 21:42:3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晚上八时,长沙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仪式正式启动。)

(被点亮的出租车。)

(雨花区彩虹桥。)

(楼宇上的字幕。)

(活动现场,由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你好吗》舞台剧表演。)

(如花绽放的儿童友好理念,震撼了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以及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摄)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每年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影响力最大的儿童节日。今年世界儿童日的主题为“重绘明日梦想 点亮儿童未来”。当晚,长沙在滨江文化园举行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随着滨江文化园景观塔蓝色灯光亮起,全城同步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

  长沙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文旅广电局、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

  联合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马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官员杨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研究协理于梦明。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综合处处长徐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发展研究所副主任顾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儿童工作处副处长曾国强,副市长谭勇等参加活动。

  从2015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到出台《长沙市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践行儿童优先、儿童为本的城市发展理念,在机制保障、民生发展、社会支持、实践试点等各个环节优先保障对儿童的政策供给和要素投入。用战略谋划、科学规划、项目推动、公众参与来全面推动实现儿童友好的理念共识、价值共享、城市共建。从倡导儿童友好理念的先行示范,到保障儿童权益政策的全面实施;从探索儿童健康发展的服务体系,到满足儿童成长的设施落地,共建共享新格局正加快形成。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马杰表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呼吁每个人都能支持孩子们重绘明日梦想,为他们构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全世界都需要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与他们一同规划出更美好的未来,一个让所有孩子都能接受教育,享受高质量的卫生保健服务,生活环境更绿色和可持续的未来,一个保障每一位儿童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的未来。

  晚上八时,长沙庆祝世界儿童日点亮仪式正式启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马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研究协理于梦明、长沙市副市长谭勇、城乡儿童代表、儿童友好企业代表、儿童友好学校代表等,共同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随着滨江文化园景观塔蓝色灯光亮起,国金中心、湘江财富金融中心、马栏山创智园、雨花区彩虹桥等多座地标建筑及全市6000多辆出租车,同步点亮象征儿童友好的灯光。在蓝色的海洋中,儿童友好的公益之光闪耀星城。

  活动现场,由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你好吗》舞台剧表演,表达了孩子们韧性生长,如花绽放的儿童友好理念,震撼了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点亮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关注“长沙儿童友好成长树”微信号,可线上点亮“儿童友好之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