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马栏山⑦|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我国第二个“国字号”网络文学示范基地

绿色新闻 | 2020-11-21 18:56:3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贺奕翔 摄制)

(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丁木村 贺奕翔)11月20日,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走进马栏山”主题展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记者分别走进马栏山创智园、马栏山月湖文创小镇等,采访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

  “湖边的塔,像一支笔;路边的桥,像一排笔架;这一湖的水,就像一方墨砚,注定这里要出好文章。银杏树结果的时候,一大串一大串的,说明这是个硕果丰收的地方。”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湖南省网络作协主席余艳介绍,11月19日,在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开幕式暨主论坛上,“中国网络文学小镇”被授牌。这是我国第二个“国字号”的网络文学示范基地。

  据了解,中国网络文学小镇由湖南省作家协会运营,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省作家协会为中国作家协会和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团体会员。成立于1958年,其前身为中国作家协会湖南分会。50年代初有个文学组,从事文学组织工作,联系作者、培养作者。

  她希望网络文学小镇能够吸引社会上更多的网络文学爱好者,特别是年轻人,关注社会、关注时代,进行正能量的网络创作。她介绍,之前由入驻小镇的奇虎文化公司培训出来的最厉害的写手,稿费最高拿到了16万。“写网文也是一种很好的就业方式,我们通过培训,先把底部写手拖上来,让他们逐渐成为中部,乃至头部网络作家。”

  近年来,湘籍作家笔下的《他来了,请闭眼》《降龙觉醒》等作品纷纷被改编成影视剧,成为爆款IP,湖南网络文学的龙头作家的原创作品在实体书出版、电影电视、动漫游戏改编等方面创造的产值超过10亿元。未来,中国网络文学小镇将更好地整合文学湘军、广电湘军、出版湘军优势资源,为打造湖南文创产业新的增长点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