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岳麓山到毘帽峰 致公党湖南师大基层委员会为山区孩子点亮梦想

绿色新闻 | 2020-11-21 23:41:5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活动组与阳加中学的教师们开展乡村教育教学交流会和教育帮扶商议会。)

(长沙京鹰琴行向校方捐赠电钢琴和120套竖笛。)

湖南师范大学谢资清教授的演讲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匡勇胜教授与校长带领同学们合唱。)

(致公党湖南师大基层委员会代表们勉励师生们无论处境如何都要心怀对美的追求。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匡匡)11月19-20日,致公党湖南师大基层委员会代表们携手长沙京鹰琴行、湖南省群文学会、清溪教育发展协会等机构,一同奔赴衡阳常宁市白沙镇阳加中学开展同心讲坛之“同心携手·梦想导航”乡村教育百校行公益活动。

  从南岳最北峰岳麓山脚下出发,公益小分队一路经高速公路、国道、县道,在天色入暮时到达巍峨延绵南岳最南峰毘帽峰脚下,在毘帽峰脚下的常宁市白沙镇阳加中学开启了此次乡村教育百校行的第一站。

  简短的休憩和用餐过后,活动组与阳加中学的教师们在该校校友徐满才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乡村教育教学交流会和教育帮扶商议会。会议过程中,阳加中学校长徐昭孝介绍了学校的现状与学校现阶段面对的困境,徐国来和徐满才介绍了学校从清朝的清溪书院到清末及民国年间的清溪学堂再到解放后阳加中学的发展历史。针对阳加中学大部分教师为三十岁以下的年轻教师的现状,活动组的老师们建议年轻教师们应结合自身特点影响和带领学生们共同努力进步。

  11月20日上午,长沙京鹰琴行与校方进行了电钢琴、竖笛等乐器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谢资清教授作了主题为“少年强则国强”的励志演讲,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谢教授告诉同学们:教育既可改变国家的命运,也可改变个人的命运;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长处,找到自己的长处并扬长避短,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演讲中,同学们用积极的回应和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谢教授演讲内容的领悟、认同和对谢教授的感激。

  匡勇胜教授以“点燃音乐梦想,追寻最美人生”为主题,用阿炳、莫扎特、舒伯特和贝多芬等音乐家的音乐和事迹为例,为阳加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音乐课。匡教授勉励师生们无论处境如何都要心怀对美的追求。在和同学们的互动中,匡教授用同学们给的音符即兴编创了一首钢琴曲并现场演奏,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音乐的美与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