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气温阶梯式下降 24日最高气温仅8℃

绿色新闻 | 2020-11-22 08:18:3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11月2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周末出门的你,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了吗?眼下,降温来了,据市气象台预报,新的一周长沙阴雨唱主角,最高气温将呈“阶梯式”下滑,23日长沙的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24日最高气温将仅为8℃,可谓寒意逼人,秋衣秋裤、围巾帽子全都能派上用场。

  22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北方多地已迎来今年初雪,南方也普遍迎来“断崖式”降温。不过,“小雪”是反映气候特征的节气,与天气的小雪无必然联系,代表了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将越来越高,冬意越发明显。长沙新的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24日寒意最明显,气温仅6℃至8℃;25日至27日依旧是阴雨绵绵,最低气温在5℃至7℃,最高气温10℃,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湘西、湘中以北阴雨日数多、雨量偏多。21日至23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分地区降幅5℃至7℃,其中湘南降幅8℃至10℃。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