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杨林桥村:消费扶贫渡难关 真情帮扶增信心

绿色新闻 | 2020-11-22 16:14:1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胡妙)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帮助他们增收脱贫的重要方式,是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和举措。11月22日,杨林桥村党总支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凝聚党员共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为村域范围内的精准扶贫户购买农产品,开展“以购代捐”和“已买带帮”消费扶贫活动,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

  流动党员齐上阵,花费小钱办大事

  “非常感谢大家来我家买鹅,早知道会脱销,我就应该把剩下的鸡都先关好了”。精准扶贫户齐有良笑着说:“感谢大家的帮助,让我的农产品滞销变脱销”。

  上午,十余人的大部队一起来到了精准扶贫户齐有良家中,大家根据自己需要,购买了丰富的农产品。“这里的鸡、鹅都是农户自己喂养的,没有放饲料的,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总支书记易海涛吆喝道。立马就有流动党员刘敏站出来,我要买鹅;给我拿4只鸡,我要2只鹅……在大家的响应之下,大家齐上阵,直奔农户的养殖地,不一会儿,10多只鹅全部收入大家囊中。张宽说道:“真是花了小钱买到了健康的农产品,又帮助了贫困户,真是一举两得”。

  

(大家齐上阵,直奔农户的养殖地,不一会儿,10多只鹅全部收入大家囊中。)

  既解燃眉之急 又缓销路之困

  精准扶贫户殷作良自家养殖了20多只鸡,养到5-6斤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销路,多次向村委会反映,想把鸡给卖出去,增加收入。利用这个机会,大家来到了殷作良家,看到胖嘟嘟的大黄鸡,袁大红一口气拿了四只;钟伟也说道:“我也要四只”……不到一会的工夫,殷作良家的20多只鸡就被大家一抢而空,大家满载而归。

  

(活动合影。)

  供需直达 开辟助农长效路径

  考虑到部分流动党员长期在外,不能够回来看望父母,但又想参与活动,给父母敬一下孝心。村党组织开展了代购服务,帮助他们购买物资并送至家中;为他们邮寄物资到居住地等等。大家都表示后期还希望有此类活动开展,愿意参与。

  更有我们的积极分子姜江河,在活动现场开启了直播,利用直播带货,为她的粉丝们介绍农产品,捕捉现场画面,登记需要购买的物资,先后向扶贫户购买了鸡、山枣糕等等,一起销售扶贫农副产品数百元,后期再为粉丝们进行邮寄。

  

(大家在购买贫困户家里的农产品。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消费扶贫暖人心,22日流动党员们总计帮助贫困户消费了5400元物资。开展“消费扶贫”带来的不仅是贫困群众卖出农产品后的收获与开心,更是消费者买到绿色农产品后的满意与放心,贫困群众与消费者达到真正的双赢,也使精准帮扶更精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