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沙作“邻居” 用交响架起友谊桥梁

绿色新闻 | 2020-11-23 20:38:2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刘佳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制

(11月23日上午,“2020广州文交会·长沙城市文化推介会”举行。会上,广州长沙两地交响乐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11月23日讯(星辰特派全媒体记者 刘佳)11月23日上午,“2020广州文交会·长沙城市文化推介会”举行。会上,广州长沙两地交响乐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从演出交流、人才推荐、作品共享三个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包括定期互访交流演出、乐团原创音乐作品交流演出、演奏人才交流、互派指挥演出、共同筹办或参与对方重要的音乐节(会)、共同举办音乐比赛或学术论坛等。

  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长沙市现有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157家,主板上市文化企业8家,3家文化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文化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产业。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广州和长沙两地作为“邻居”,在将来将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同时,广州交响乐团也期待在长沙网红打卡地一同打造更多经典文化事件,不断浓厚两座城市的文化氛围。

  长沙交响乐团负责人表示,双方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致力于为长沙、广州两城之间的文化交流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将用音乐共同推动两城友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长沙交响乐团是湖南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资料图)

  长沙交响乐团是湖南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2018年实现省市共建后,正朝着具有世界影响、中华气派、湖湘格局、长沙特色的国内一流乐团的目标前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