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讲座

绿色新闻 | 2020-11-26 19:53:16
星辰在线 | 作者:黄斌 周浪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斌 周浪) “原来冷暴力也属于家庭暴力的一种呀,今天的普法知识讲座我真是学到了!”乌山街道旺旺社区唐阿姨乐呵呵地说道。2020年11月25日,由长沙市望城区民政局主办,望城区家和源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幸福相守”送法进社区之《反家暴法》和《民法典》普法宣传讲座在乌山街道旺旺社区、白箬铺镇光明村、桥驿镇禾丰村、高塘岭街道湘陵社区举行。与此同时,望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公室在颁证大厅和办证窗口对前来办证的群众发放反家暴宣传单页,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白箬铺光明村活动现场。)

  每年的11月25日为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又称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由联合国设立,其确立的初衷是消除针对妇女的家庭暴力。据全国妇联的数据显示,我国约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女性曾遭受家庭暴力,受到家暴的主体主要为女性,也有一部分为男性。

  此次送法进社区之《反家暴法》与《民法典》的解读讲座活动,从11月23号开始到12月10号,将分别在望城区选定10个社区开展,邀请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长沙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专业律师给大家普法。针对妇女如何保护财产权益、家庭暴力如何更有效取证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对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中相关法条进行解读。意在加强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培养她们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和承担责任的法治理念,号召大家共同抵制家暴,为构建幸福家庭与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共有社区干部、居民300余人参与讲座。

(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公室对新人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并发放反家暴的宣传单。通讯员供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