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山毁林建私人跑道 长沙任性男子一审获刑

绿色新闻 | 2020-11-26 19:53:16
星辰在线 | 作者: 许振兴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26日讯(通讯员 许振兴) 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运动休闲的需要日益增加,但是,竟然有人为满足自己的需要,毁坏自家房屋旁的山林,建起了私人跑道。11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并当庭宣判。

  (庭审现场。通讯员供图)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初,被告人吴某某萌生在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学华村某山上修建跑道的念头,之后便与当地村民组签署了租地协议。在未经国土、规划、林业等主管部门审批同意且未办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的情况下,吴某某擅自对该山进行清表推平,并于当年9月对清表平整的土地部分进行硬化。

  经鉴定,吴某某毁坏并占用的林地总面积为0.4722公顷(7.08亩),毁坏林地的森林类别为市级生态公益林,建成的主跑道长140米、宽8米。

  法院认为,吴某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林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的原有植被严重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根据本案犯罪的事实、性质、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吴某某具有自首、自愿认罪认罚、多次对占用林地复绿等情节,法院依法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